时评>>兴冀之声>>

“不白来”打造“真精彩”

2019-07-12 17: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基层干部的拼搏奋斗,如何拼搏奋斗?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说了几句话,很带劲。他说:从那一刻起,我便暗暗发誓,这一趟扶贫绝不能白来,一定要让四十亩滩村变个样。虽然是“暗暗发誓”,但是,这个“不白来”打造了 “真精彩”。

打造了一个贫困村“蝶变”脱贫村的真精彩。四年前,四十亩滩村一片荒芜,村里几乎都是土坯房,到处都是残垣断壁。现在,在孙国亮的带领下,蔬菜大棚产业在逐年盈利,养鸡场也搞得小有成就,四十亩滩村在去年就已经脱贫摘帽,村里的老百姓在盖新房等方方面面都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贫困村脱贫了,孙国亮的“不白来”打造了农民幸福奔小康的真精彩。

打造了一个党员干部为民谋幸福的真精彩。这个真精彩精彩在他的一言一行中,为了解决大棚启动资金,他四处借钱。亲戚、朋友、驻村的队友,最后连家里给儿子攒的6万元生活费也拿了出来,前前后后一共垫进去将近40万;为了节约人力成本,他每天凌晨四五点钟起床,晚上十一二点才能休息,天天泡在大棚里干活,皮肤黝黑,一件晒得泛黄的黑背心沾着尘土,脚上破旧的运动鞋沾满泥巴。天道酬勤,他成功了。他把为民谋幸福的初心践行在了大棚中,泥土里,人民群众的笑脸上。孙国亮的“不白来”打造党员干部践行初心的真精彩。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的伟大工程。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的就是这种“不白来”的精神。我是党员干部,我是人民公仆,我来了,就要让这里的贫困群众彻底脱贫,过上幸福生活。这是脱贫干部的志向,也是脱贫干部的方向。有志向,就有动力;有方向,就有梦想。“不白来”就能干出真精彩,精彩人民群众,精彩人生事业。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是“不白来”;脱贫攻坚,建成小康,就是“不白来”。“不白来”精神很朴实,但是朴实的“背后”是一种坚定。“不白来”精神很通俗,但是,通俗的“硬核”是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们期盼这种“不白来”的精神成为所有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为民谋幸福的基本坚守。(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