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自强,传递永不服输的正能量

2019-07-12 17: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的快递小哥张彦华最近火了。左臂残缺的他,只靠一只手拣件、配送,每天工作十个多小时,5年来已累计送了近40万件包裹。张彦华从未叫过苦喊过累,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来自客户和同事的温暖给了他奋斗的动力。(7月12日 燕赵都市报)

因小时候家里的一场大火,张彦华失去了左臂,但他却没有因此而变得消沉,勤奋又努力,不断奋斗,做过洗车工,如今做快递员已5年。阳光、勤奋、努力,是他身上的标签,他用自己的劳动,用自己的微笑,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尊严,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奋斗青春,传递永不服输的正能量。

我国现有约8500万残疾人,他们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独立自主、自尊自强、坚忍不拔、不屈不挠……成为我们社会进步、文明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时代特色鲜明、事迹突出感人、社会影响广泛的残疾人自强模范和社会扶残助残先进,如治理荒山、兴修水利的村支书朱彦夫,双小腿截肢的勇攀珠穆朗玛峰的夏伯渝,用嘴控笔、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电商典型李娟,无锡第一位获得大专文凭的盲人推拿师严三媛等,他们用奋斗自强向世人展示着坚强者的自信、奋斗者的风采。

风雨虽大不足惧,时代需要奋斗者。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也是每一个人的梦。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用“自信高昂”战胜“身体不便”,用“本领高强”战胜“身体恐慌”,激起每个人只争朝夕的奋斗力量,唤起深植于每个人内心的前进意志,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即使身体残缺,也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张彦华的自强奋斗,也离不开广大社会民众的关心、关爱与尊重。当广大残疾人用自己的努力奋斗之时,也需要我们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关心、帮助残疾人,尊重和保障残疾人的权利,把扶残助残的善举融入日常,把爱心传播开去,涵养起广大残疾人的勇气和担当,汇聚起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力量。(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