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忠卿:旧废品千万别成新公害

2019-07-17 18: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7月14日,哈啰单车公布了单车回收利用的全流程。截止到今年6月,哈啰出行回收再生车轮超50万条,车座近7万个,车篮超25万个。在与有资质的再生工厂合作后,废弃的哈啰单车零部件变成了铝、铁等原材料或者塑料盆等再生产品。

共享单车在大大小小的城市里分布较广,给老百姓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国家为公共服务买单,说到底也是为了提升公众的幸福指数。

接触了共享单车后,让我们知道了哈啰这个品牌,不管质量过不过硬,单车报废的几率还是居高不下,这是因为国人爱惜公共财物的意识不强,以致于单车的内损与外伤都很严重,寿命普遍下降,很多城市产生了一大堆报废的单车。

如何处理这些城市“垃圾”,考验管理者的智慧,与再生工厂合作,显然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我们注意到,哈啰单车被“肢解”后,分别变成了铝、铁等原材料或者塑料盆等再生产品,利用率之高,出乎我们的意料。

废品再生利用,可谓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要想将好事办好,并非与有资质的再生工厂合作那么简单,老百姓的内心还是有顾虑,之所以担心,盖因现如今很多旧物利用后,又会产生新公害,一些再生产品有害物质超标,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

对共享单车的轮胎进行回收利用,难免会产生二次污染,所以,有关方面不能仅仅满足于废品利用,必须将质量检测报告一并公之于众,尤其是塑料盆之类的民用产品,如此才能安抚众人的顾虑之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