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冀时办”,指尖上的政务服务触手可及

2019-07-17 18:3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启动运行,“冀时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同时上线运行。目前,“冀时办”已上线1295项应用,其中政务服务事项共1024项,热点便民服务类事项共271项。全省社保查询缴费、医保查询缴费、公积金查询办理、交通违法查询缴费等高频应用事项,均可以在“冀时办”手机应用平台实时查询办理。(7月16日河北新闻网)

“冀时办”,谐音为“及时办”,是一个互联网移动应用平台,更是一个承载全省各级应用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最鲜明的特色是“指尖办”。通过汇聚省、市、县各级政务服务应用资源,“冀时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权威、统一、便捷的移动政务服务,群众只需下载一个APP、注册一个账号即可办理全省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这次“冀时办”上线的1295项移动服务应用,让指尖上的政务服务触手可及,实现了“一机在手,办事无忧”。

长期以来,一提去行政审批部门办事最怕什么,很多人就会脱口而出:怕盖不完的章、怕开不完的证明、怕跑不完的地方、怕数不清的手续……针对这一情况,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冀时办”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用户系统统一,与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对接,支持实名认证、人脸识别,群众使用河北政务服务网账号或支付宝、微信账号就可以登录使用,不仅有效破解了政务移动应用“注册繁、应用散、推广难”的问题,而且实现了从政府端到用户端的快速、全维触达,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冀时办”是河北“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组成,也是“放管服”改革的一个醒目标志,本质上是简政放权的提质提速,进一步提升在线政务服务水平。这次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启动运行,就依托“冀时办”系统,全面开通审批服务事项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加强了部门间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拓宽了网上办事领域,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上操作“一目了然”,实现了“指尖办”“身边办”“随处办”,使企业和群众有了更多更充实的获得感。 

大道至简,善政必简。推进“冀时办”,是一项关系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和群众办事体验的基础性工作,从根本上让行政审批流程高效运转、更接地气,让有限的行政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服务功能。目前,“冀时办”已经实现了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推出了一批全国通办事项,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京津冀政务服务一体化框架协议下,通过数据共享和平台互通,尽早实现审批事项“异地可办、证照互认、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一体化无感“换乘”漫游服务。(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