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工业创新,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纵向“深”行

2019-08-05 20:4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越来越多来自京津的设计公司入驻河北,北京地久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泽尔设计有限公司入驻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北京岳汇品牌创意策划有限公司入驻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北漂”的设计人才也在逐渐回流。随着工业设计大讲堂和产业对接会在河北省各地举办,企业对于工业设计从不了解到日渐熟悉,并希望通过工业设计赋能产业,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8月5日河北日报)

从“花开三朵,各表一枝”到“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五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谋思路、打基础、寻突破,迈出实质性步伐。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从谋篇破局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产业转型、制度创新、环境改善、脱贫攻坚等方面都面临很多新的风险挑战,需要下更大气力推进工作。

对河北而言,工业设计还处在“破冰阶段”,如今越来越多来自京津的设计公司入驻河北,设计创新助力企业迈向中高端,塑造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产品竞争力。用好工业设计这个“工具”,将会增强“河北制造”的竞争力,有助于形成强大的磁极,培育优质的区域增长极,激发澎湃活力,推动区域协调均衡发展。

“努力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是王东峰书记为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作出的最好注脚。服务中发展,发展中突破,更加需要坚持改革创新,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冲锋在前、直面矛盾、攻坚克难,主动求新求变,在资源不断优化,科技不断创新,协同发展不断向“深”行的路上,打造出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不断的创新推动下,我们也看到,仍有一些制造企业对工业设计的作用和价值认识不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子越来越大,跟不上时代终究会被淘汰,加快工业市场改革刻不容缓。推进产业转型,加快科技融合,合理资源配置,实现开放共享、高效利用,不单单是口号,需要打通制约协同发展的堵点,打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形成新的工业态势,让工业创新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纵向“深”行。(任小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