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好样的”应是公仆的美丽模样

2019-08-06 18:2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巨鹿一名副县长开会途中救人的照片,在朋友圈频频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刷屏。记者联系到这位参与救援的巨鹿县政府副县长赵棣华,聊及此事,他有些不好意思:“本来就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只是做了所有人碰上了都会做的事。”(8月6日《河北日报》)

一枝一叶总关情,践行初心小事中。赵棣华的“小事说”恰恰是人民公仆的“大事记”。只要在这样的小事中践行初心,人民权益至上,就能写就公仆工作的“大事”。因为小事中涵养品德,因为小事中打造口碑,因为积善成德,神明自得,积水成渊,蛟龙生焉。

棣华救人的照片在朋友圈被频频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刷屏。人心向善,见贤思齐。传播正能量,赞美好举动,这是人的天性,也是社会好风尚的护航。赵棣华救人的事迹获得网友们点赞:“见义勇为,弘扬正能量,真是人民的好公仆!”“好样的!咱们老百姓就需要这样的好榜样!”网友的一句“好样的”让笔者浮想翩翩,群众心中“好样的”应是人民公仆的美丽模样。

“好样的”是我们老百姓赞美他人举动的一句常用语。何谓“好样的”?就是这个人的举动无愧于他的身份,无愧于他的年龄,无愧于他的职业,无愧于他的使命。“好样的”三个字,很简单,意味深。当一个医生拯救了一个路边病人的时候,人们会说这个医生“好样的”;当一个老师让一个后进生成为先进生的时候,人们会说这个老师“好样的”;当一个小伙子见义勇为,把歹徒制服的时候,人们会说这个小伙子“好养的”。“好样的”是老百姓发自肺腑的赞叹。“好样的”字不多,是百姓真口碑。

身为副县长,雨天去市里开会,可谓任务急,但是,他知道,再急,也没有人民的生命安全急,于是,他挺身而出,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作为一个路人,看到陌生人危在旦夕的时候,他昂然站出,去救人,这就是心地善良、品德高尚的表现。身为人民公仆懂得人民利益至上,懂得做人应该善良,应该雪中送炭,救人危难,无愧于“人民公仆”的光荣称号,无愧于副县长这个职位,无愧于他的责任与担当。他理应所得获得“好样的”赞誉。

1976年出生的赵棣华,老家陕西,从国家外汇管理局选派在巨鹿扶贫五年。他说:“待得时间久了,跟这片土地也就有了感情。”这正是人民公仆应有的感情,对土地有感情,对人民有感情,就必然能够有“好样的”具体行动。一枝一叶总关情,牢记使命点滴中。“好样的”应是公仆美丽模样,我们老百姓喜欢这样的美丽模样的公仆。(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