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红色秘密”释放“初心芬芳”

2019-08-08 09:2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月,邯郸市大名县供电公司统计人员到退休职工韩泽民家进行统计工作。在确认符合相关规定、不会泄密后,韩泽民老人打开了一个老式皮箱,箱内装满了他一生获得的全部荣誉。工作人员震惊地发现,韩泽民老人当年曾两次击落敌U-2高空侦察机并荣获一等功,被破格提拔为中尉。由此,在老英雄韩泽民“隐姓埋名”41年后,他的“红色秘密”得以揭开……(8月7日《燕赵都市报》)

一只花骨朵藏着“美丽秘密”,一旦绽放,芬芳四溢;一位老英雄藏着“红色秘密”,一旦绽放,初心芬芳,香飘时代。韩泽民老人就是这样一位老英雄,41年深藏功与名,坚守的是初心,担当的是使命,今天被偶然发现,初心芬芳,沁人心脾,让人感动,让人激动,让人热泪盈盈。

坚守初心,一心保家卫国。1956年,19岁的韩泽民正在北京准备考学,正好赶上国家面向全国征召第一批义务兵。韩泽民一腔热血报效祖国,瞒着家里人填写了申请书。一心想当解放军,一心保家卫国;在地空导弹部队服役期间,韩泽民曾三次见证我地空导弹击落敌机,其中的两次战斗是他亲手操作击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保家卫国;不管是做战士,还是担任连长、担任营长,他都一切行动听指挥,保家卫国,勇敢奉献,他是部队的英雄。

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工作。转业后到地方后,多年来,韩泽民老人一直住着几十平方米的小房子,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格保守国家秘密,从未向别人提起自己过去的作战经历,从未向组织提起自己过去的荣誉;终日带领同事奔波在施工和抢修现场;严于律己不谋私利,鼓励儿子在家务农;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始终保持着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作风。坚守初心,始终如一,把初心践行到工作、生活中,全心为人民工作,不愧优秀转业军人,不愧党的好干部,他是地方工作岗位上的英雄。

在部队,他是坚守初心的优秀军人;在地方,他是坚守初心的优秀国家干部。41年深藏功与名是对“不忘初心”的生动诠释;41年默默奉献是对“牢记使命”的美丽注解。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老英雄”,他们是中华民族民族的脊梁,支撑起伟大的中国梦;他们是新时代时代的灯塔,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

“红色秘密”释放“初心芬芳”,河北版“张富清”为建设美丽河北,为奋斗新时代输入了红色正能量。(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