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张鹏:“包子哥”灿烂的笑容,诠释了何为光荣

2019-08-13 18: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日,一名90后消防员因一段连吃11个包子的视频而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包子哥”。视频中,这位“包子哥”一身泥泞地坐在马路牙子上狼吞虎咽地啃着包子,当被问到吃了第几个时,他答道“11个”,随即便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稚嫩的脸庞映射光芒,灿烂的笑容诠释光荣。(8月12日中国新闻网)

“包子哥”的姓名为吉侯牛培,是苏州太仓消防大队城西中队担任战斗二班战斗员。在迎战台风“利奇马”带来的严峻考验中,吉侯牛培所在中队从10日下午三点到11日晚上六点持续出警,中间仅休息3个小时。而他从处置第一个防汛防台警情开始,来来回回跑了5个排水点,当包子在晚上八点被送来时,他早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于是便有了视频中连吃11个包子的画面。

连吃11个包子走红网络,并非是因为人们惊叹这个小哥特别能吃,而是通过这个小哥呈现的饥饿状态,深深感受到了一名消防官兵的平凡与伟大。虽然他很可能只是因为意识到自己吃了太多包子,所以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发出了笑声,但是从他灿烂的笑容中,人们不仅读出了那些最可爱的人的艰辛与苦累,更读出了这些人因使命光荣所以乐观从容的风采和面貌。

何为光荣?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群众的安全,不顾个人的安危。何为战士?危难面前,敢于冲锋,背负光荣的使命,无损英雄的称号。在消防官兵面前,无论烈火还是洪水,都挡不住他们抗险救灾的步伐。面对重大的灾情,他们连续作战却从无抱怨,而在这当中获得片刻的用餐时间,像“包子哥”那样狼吞虎咽吃饭的人员何止千万?平凡的人最容易让人感动,因为他们在平凡中坚守着初心、担负着使命,在平凡中抵御着灾难、保护着众人。而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他们的付出,所以即便台风肆虐一时,却无法动摇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如果说奋斗的姿态是最美的姿态,那么奋斗后露出的笑容就是最美的笑容,而为了抢险救灾不懈战斗,在获得短暂的休息时间露出的灿烂的笑容则是对光荣的最佳诠释。

台风尚未消退,灾情仍在继续,惟愿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包子哥”们务需注意安全,平安顺利归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