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城市建设离不开“持之以恒”

2019-08-14 20: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秦皇岛经济实力不断跃升的70年,是城乡面貌沧桑巨变的70年,也是人民生活根本改善的70年。进入新时代,秦皇岛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和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向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目标奋力迈进。(8月14日 河北新闻网)

约17万国内外游客到访,2367名河长守护17条市域河流,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办结各类事项5184件,60多万吨货物在秦皇岛港装卸,16万个铝合金车轮在中信戴卡车间下线,北戴河海滨的大海和森林释放43200000个负氧离子,城市新增造林面积1166.4亩,50万瓶昌黎葡萄酒摆上全国百姓的餐桌,这一系列数字,是2018年统计的秦皇岛这座海滨城市的24小时。24小时数字之下的繁荣与宜居,是秦皇岛70年来只争朝夕、奋力改革的成果。

秦皇岛将“历史文化之城”、“休闲度假之城”、“开放创新之城”、“产业聚集之城”融入一城,经济不断跃升,城乡面貌巨变,人民生活改善,离不开的是“持之以恒”。

驰而不息搞经济。秦皇岛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全球汽车轮毂制造基地、全国最大的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全国优质干红葡萄酒生产基地、全国重型装备出海口基地、百万吨造船基地。在良好的产业基础优势之下,坚持“产业聚集化、产品链条化、生产智能化”,推进调旧育新、协同发力,继续构建具有秦皇岛特色的沿海开放型、竞争性现代临港产业体系,让经济持续腾飞。

坚持不懈抓生态。秦皇岛是中国近现代旅游的发祥地,生态是立市之本、千年大计,一切的发展都在围绕生态进行。在河长制治水、铁腕精准治污之下,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了。秦皇岛并没有坐享治理成果,而是将大气污染防治由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河流由单一治理向综合开发转变,造林绿化由增量向优质转变,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型转变,污染治理从行政手段向法治手段转变,着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

坚定不移谋发展。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明确的发展定位,秦皇岛将继续加快打造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发展新格局,聚焦多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快旅游产业与工业、体育、文化深度融合步伐,结合“健康中国”布局未来“医药养健游”融合发展。这些继续打造与创新融合,都在为秦皇岛的不断发展,铺就新的道路。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提出了重点打造环京津核心功能区、沿海率先发展区、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冀西北生态涵养区四大战略功能区。秦皇岛作为沿海率先发展区中的一个城市,它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持之以恒”发展,也将成为其他城市发展过程必不可少的“关键词”。(任小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