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初心”芬芳,“使命”飘香

2019-08-19 19: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怀来县鸡鸣驿乡施家营村四面环山,400多户的小村庄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山脚下的河滩地里,种满了大片的张杂谷、玉米,黄澄澄、绿油油的。走进村里,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水泥路面通往全村,排水沟、石头护坡等基础设施完善;村民的庭院里各色鲜花盛开着,蔬菜架上爬满沉甸甸的西红柿、黄瓜、茄子……安居乐业的施家营村民们清楚,今天的这一切和他们的“当家人”郝玉霞分不开。(8月19日河北新闻网)

郝玉霞的故事是无数基层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乡村振兴是重要载体,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中流砥柱。

不忘初心,一心为农民谋求幸福生活。“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和信任”就要为农民谋幸福;供电所来要电费了,从家里拿出600块钱交上,一切为了农民的幸福生存;跑乡、走县,争取资金,打机井,建设配套设施,为农民在土地上幸福拼搏;将张杂谷谷种种植引进到施家营村,为农民收入更幸福。等等。所有的努力,所有的拼搏,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农民生产更幸福,生活更幸福,生存更幸福,收入更幸福。在这里,初心芬芳,芬芳到了工作的点点滴滴,芬芳到了农民幸福的心坎上。这就是基层干部初心芬芳应该追求的方向。

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美好蓝图。没有一个卫生死角,没有随处堆放的柴草和牛羊粪便;有固定的垃圾堆放点,有建设好的污水排放沟渠;所有的路面全部实施了硬化;跟包村单位、对口部门联系,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路是人走出来的,事业是人跑出来的。只要有为乡村勾勒美好蓝图的梦想,就有梦想成真的希望。现在,村集体账上每年都有二三十万元的收入,又在谋划着利用村里闲置的老房子搞些民宿旅游。乡村振兴战略在这里落地生根,活色生香。党员干部的使命在这里蝶变成美丽硕果,飘香原野。这幅“乡村振兴图”,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缩影。神州大地,乡村振兴,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郝玉霞说,为大家做成一些事,内心无比满足,充满成就感。朴实的话语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接地气的注解。党员干部只有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背起担当,才能把初心使命践行到具体工作实际中。在乡村振兴路上,初心芬芳,使命飘香,郝玉霞是无数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缩影,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让初心芬芳,让使命飘香,人民群众的生活才更加幸福,新时代的征程才更加精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更加壮美。(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