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家属“晒权力”之风,须重惩狠刹

2019-08-29 17: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党中央查处了大量违法违纪案件,家风不正是主要原因。许多贪腐案件背后都有“贪内助”活跃的身影,很多腐败起因,“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8月24日新浪网)

党员干部并不是什么“特权者”,其家属也不是权力“享受者”。家庭本是个人的温馨港湾,也是个人发展的强大支柱。“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家属的任性、贪欲、奢靡、暴力都不同程度反映出官员家庭风气的歪斜。

从“我爸是李刚”到“保时捷女车主”,看似只是个人“嚣张”事件,实则是带着“靠山”的挑衅。他们挑衅的不仅是公权力,更是廉洁力。虽然官员自身被网友戏称为各种“坑”,但是,这些官员真的只是被“坑”吗?

歪风邪气来自始作俑者,而家庭败坏却并非只来自家属本身。究其原因,莫过于领导干部对家人的纵容。从“近墨者黑”的角度来说,无论是官员自身存在违法乱纪现象,还是亲戚朋友道德水平存在“缺陷”,不可否认的是,二者互相影响,必然会在潜移默化中发生“质变”和“裂变”。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要管住自己的手,但是也不能自顾自,家庭廉洁直接关系到个人廉洁。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而纵容,其实也只是伤害。

因此,党员干部既要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也要时刻警惕家庭“黑风”出现,做好引导、教育、整治,防患于未然,把歪风邪气扼杀在摇篮里。(陈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