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陈辰:“赠冰箱存药品”,成长路上撒满爱

2019-09-02 19: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上午,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大一新生正在报到,人群中有这样一位新生,除了行李箱外,他的身上竟然还挎着一个小型冰箱!“这是要放在学校宿舍吗?”面对报到处老师的提问,这位新生的爸爸不好意思地说道:“孩子患有1型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打胰岛素,这药只能放在冰箱。”(8月31日央广网)

开学报到却带着一个车载冰箱,不知情的人以为是父母对孩子的“特别关怀”,却不想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对于一个十八九岁的孩子来说,一天四次注射胰岛素已是苦不堪言,但谈新宇却笑说自己的打针技术已经“炉火纯青”。可想而知,这句笑谈的背后是经历了多少疼痛和内心折磨。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放弃上大学的梦想。咬牙坚持,终获如愿。

但是,药品如何才能妥善保存,成为了这个孩子的又一“磨难”。众所周知,胰岛素需要低温储藏,在开封前后分别有不同的温度要求。否则,胰岛素保存不当将会引起降糖失效,导致患者血糖失控,严重时甚至会引发生命危险。虽然小型车载冰箱能够暂时解决低温储藏的问题,但长远来看,车载冰箱功率不稳定,加上出于宿舍安全因素,并不能得到充分保障。

这时候,学校没有袖手旁观,用一份“特殊礼物”温暖了人心。学校宿舍不准使用大功率电器是“硬性规定”,学校和老师本可以用规章制度拒绝学生申请。然而,学校老师却是跑了数小时,只为了买到合适的冰箱,为了方便孩子注射胰岛素,把冰箱放进了值班室。学校不仅在物质上提供了帮助,在精神也提供了强大支撑。让孩子安心上学,不惧“病魔”,这种“无声”关怀,体现了教育者的高尚情操。

对谈新宇来说,他是幸运的;对他的父母而言,他们是幸福的。病痛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阶段,但绝不是唯一阶段。人生是多彩的,更是有价值的。对于梦想,我们要始终追求、不放弃。而教育就是为了让人变得更好,学校的人文关怀更是用行动向学生证明了这一点。未来的路还有很远,但只要内心装满爱,这一路并不孤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