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夫妻各自操办”,撕不掉“违规”的标签

2019-09-02 19:4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大理市纪委监委获悉,湾桥镇人民政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文因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违反了操办婚丧喜庆客事相关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决定给予党内警告处分(9月1日 昆明日报社)

领导干部违规为孩子操办婚宴,应该不是新鲜事,而且花样百出,有化整为零的,有瞒天过海的,但湾桥镇镇政府的这位领导干部的违规却是别出心裁,既有掩耳盗铃之嫌,更是侥幸心理在作怪,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经查,2019年1月初,在外工作的儿子结婚需要回老家办客,张建文作为镇政府的领导干部,明知办理规定,且镇政府一名领导干部就因不久前违规办客被查处,还在全市进行了通报,更应该从中受到警示。然而,张建文不但不吸取教训,而是想当然地在纪律规定上“做文章”,将本是夫妻双方共同操办的一场客,分成自己和配偶各为操办方,错误地认为自已请的客按规定办理,不超标、不违规就行,媳妇是普通村民,没有办客的限制,可以随意请客,最终导致所办客宴桌数超标,违反操办婚丧喜庆客事规定。

众所周知,操办婚宴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党员干部不是不能办,而是要按照相关规定合理合法操办。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绝不能以身试纪。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一个干部,如果在“党的规定”面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对自己有利的就执行,不利的就不执行,随心所欲、各行其是,早晚要出问题。

“夫妻各自操办”孩子婚宴,我们不应仅仅看作是一场闹剧,更要从中吸取教训。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将“守规矩”贯穿到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工作的始终。‍‍‍‍‍‍‍‍‍‍‍‍‍‍‍‍‍‍‍‍‍‍‍‍‍‍‍‍‍‍‍‍‍‍‍‍‍‍‍‍‍‍‍‍‍‍‍‍‍‍‍‍‍‍‍‍‍‍‍‍‍‍‍‍‍‍‍‍‍‍‍‍‍‍‍‍‍‍‍‍ (文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