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量身订制“周末游河北”大有可为

2019-09-02 19:4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周末游市场蓬勃发展,京津地区旅游需求旺盛。为提升河北旅游品牌影响力,省文旅厅“5·19”中国旅游日启动了“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品牌活动,通过宣传推广、省市联动、跨界联合,吸引更多京津游客走进“这么近 那么美”的河北。(9月2日 河北新闻网)

可以“腾云驾雾”的白石山、囊括天下溶洞奇观的崆山白云洞、精雕细琢的响堂山石窟……省市联动、跨界联合、整合推广的“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量身订制“周末游河北”,邀请京津游客周末来河北体验不一样旅游,将大有可为。

发展“周末游”禀赋优越。近年来,百姓生活从温饱到富足,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旅游和文化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旅游消费已成为百姓生活质量、幸福感提升的重要途径。河北多地处在京津1至2小时交通圈内,旅游资源丰富,周末游市场十分广阔。河北从假日长途游走向周末短途游,从大众化迈向定制化,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树立品牌展现别样红。旅游蕴藏着巨大市场潜力和社会价值,河北旅游业此次推出的周末游以“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品牌为统领,整合各市旅游资源,推出景区配套活动,合力拓展周末游客源,精心安排多种周末游路线,多方位完善旅游服务,不仅将增强区域间景区间协调发展,也将为河北旅游打造品牌效益。

大有可为之下也是挑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环京都休闲旅游区逐渐形成,河北旅游市场不断创新探索,不断开辟新的发展方向,也将掀起新一轮周末游、短途游热潮。作为综合性产业,旅游链条上分布着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环节。让多个环节的协调发展,及时防范化解风险,真正通过改革与创新,推动旅游产业升级,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做强做大河北旅游市场,需更多的贴心细心与民心。

一业兴,百业旺。“周末游河北”作为开拓京津市场的有力探索,蕴藏着巨大市场潜力和社会价值,也期待在河北旅游品牌不断打响之下,带动其他省份游客到河北旅游,进一步撬动全国客源市场。同时,用旅游效应带动稳就业、增收入、改善生态环境、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也将潜力无限。(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