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书写“高质量发展”出色答卷

2019-09-04 17: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河北是钢铁、医药、玻璃、汽车等产业大省,70年来河北制造的非凡历程和发展变迁,是共和国发展成就中可圈可点的一笔。转型中的河北钢铁业,正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加速前行。(9月4日 河北新闻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之后的第三年。河北省钢铁工业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当先锋,经过几代、成千上万人的艰苦拼搏,按照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要求,遇水搭桥,逢山开路,向绿而行,行稳致远,由小变大,由大到优,变“绿”变“强”,书写着高质量发展的秀美篇章。

70年风雨兼程,看往昔钢铁岁月,着实震撼人心。河北钢铁从艰辛的起步,经历结构调整的阵痛,不断在创新图强的道路上努力,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地迈进。从拼数量、拼低价追求高产的岁月,到拼质量、拼品牌追求高质量的新趋势,正在用“奋进”二字成就着钢铁强国之路。

70年日新月异,经过一代又一代钢铁人的改革创新,河北钢铁工业颜值变高、气质更好,“河钢造”高端客户朋友圈不断扩大。航天领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一号卫星用上了河钢的高端宽厚板;交通领域,港珠澳大桥、美国旧金山新海湾大桥用上了河钢的高端桥梁板;汽车家电领域,奔驰、宝马、海尔、美的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用上了河钢的高端板材……“上天入地”成为现实,也为钢铁行业贴上了“高端”新标签。

70年春华秋实,从被国务院树立为全国学习的榜样的“邯钢经验”,邯钢由此成为“全国工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到如今河钢唐钢实现废水“零排放”,焦炉煤气、余热蒸汽、高炉煤气“零放散”,入选全国首批绿色工厂,还有被誉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的河钢塞钢。河北钢铁正在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书写着一张张奋斗答卷。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望河北钢铁70年,牢记使命、风雨兼程、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为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向世界展示了河北钢铁工业的崭新形象。

我们相信,在未来一个又一个十年里,河北钢铁工业也将会以更高的质量迎接一次又一次挑战,带来更大的发展,成为强有力的“马达”,助力“钢铁强国”的实现。(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