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持卡北京就医”抒写“健康河北”好故事

2019-09-11 16:5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代表各统筹地区与北京市15家定点医疗机构签署《京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医疗服务协议》,今后,河北省患者在北京儿童医院、北大医院、同仁医院等15家定点医院就医,执行参保地同级同类定点医疗机构待遇标准。(9月9日长城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这些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极大促进了三地经济各自特色发展,可以说,各得其所,共同展翅,精彩纷呈。随着经济协同发展的日益深入,三地的文化、医疗、卫生等事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入,打造了更多人民幸福红利,把“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抒写得有声有色。签署《京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医疗服务协议》就是一个缩影,“持卡北京就医”抒写“健康河北”好故事。

这是让河北人民更健康的好故事。河北患者到北京看病,能够凭卡就医,不仅方便了群众支付,更方便了京冀联合资源力量,更好的为河北患者看病,促进河北人民健康水平更好提升。河北患者持卡在北京就医是一种协同发展意识的深入,是从更接地气、更利于人民的角度让协同发展,创造人民幸福红利,这样的思路值得借鉴,这样的方式值得推广,我们期盼有更多这样的好故事。

这是让“健康河北”内容更丰富的好故事。打造“健康河北”是新时代美丽河北建设的重要内容,如何打造健康河北?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把本地资源的作用和效益发挥到极致;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国家发展机遇,用协同意识、多元思考、改革开放,树立起“大健康河北”的理念,让河北人民的健康能够得到更多优势资源的保障。唯如此,才能内外结合,左右逢源,通过丰富多彩的健康河北工作,为河北人民注入更多健康滋养。签署《京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医疗服务协议》是打造健康河北的精彩征程的美好开始,我们期盼,这个《协议》能够演奏出健康河北的美丽交响乐。

好机制,为我们勾勒了美丽蓝图;还需要好服务,为机制保驾护航,注入践行力量,让好机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产生实际效益。根据协议,河北应建立规范有序的跨省就医转诊制度,并负责以多种有效方式向统筹区医疗保障参保人员广泛宣传跨省异地就医政策及流程。对于确需转外就医的参保人员,无需定点医院转诊证明,但应在所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平台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凭社会保障卡就医。积极配合,强化规范,一个健康河北的新时代必然到来。

“持卡北京就医”抒写“健康河北好故事”。其实,这个好故事,不仅是健康河北好故事,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健康好故事,京津冀协同发展就是要让更多的优势资源变成共享福利,幸福更多的人民群众。人民的希望就是奋斗的方向,人民的幸福就是奋斗的目标。我们期盼京津冀协同发展之路上,这样的“好故事”更多,更多。(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