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 :高校设“慢寄邮筒”为学生筑梦

2019-09-12 09: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西安翻译学院。学校为新生们准备了一个“慢递邮筒”,邀请他们写下愿望,4年后再寄给本人。有妹子表示,学校女多男少,希望毕业时能带走一个男朋友;还有妹子许愿,求大学4年不脱发,发际线不会变高。(9月10日 新浪网)

看到这则新闻时,笔者想到了在早之前看到的这样一句话:从前车马慢,书信很远。然而,如果这句话显然与当下的发展不相符。如今,电子技术的发展,可以让人与人随时沟通,人们已经不需要再用邮件的方式表达感情。但如此便捷、迅速的方式,好像使得人们的生活少了某种的期待。

回忆上学期间,除了学习之外,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每隔一段时间收到朋友的来信,信中的谈心与鼓励的话语会让彼此更加努力、用心学习。而对于现在的学生而言,收寄信件俨然成为一件“新鲜”事。由此可见,高校设“慢寄邮筒”可以让这些大一的学生多了一份期待,让大学生活更加充满色彩,可以说是非常用心的举措。

大一新生写下自己的心愿,之后放入“慢寄邮筒”内,学校会在4年之后邮寄给本人。这意味着让这些新生许下自己的愿望,并使得他们给自己四年的学生学习、生活阶段定下了目标,愿意为了自己的心愿得以实现去努力奋斗。如此的行为,可以敦促学生不至于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可谓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大学生活的自由是在完成责任基础上实现的,对于大学生而言,他们现阶段的责任就是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本领,之后为自我价值的实现、社会的发展去努力。因此,在笔者看来,高校设立“慢邮寄筒”是想告诉大一新生,要树立梦想,并在大学期间实现它,从而4年之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总之,“慢邮寄筒”的设立,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明确未来的方向,有利于防止学生们浑浑噩噩过日子,有利于助力他们圆自己最初的梦,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