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希冀暖评

体验“办事难”,唱响“初心歌”

2019-09-20 17:5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沧州市行政审批局负责的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又减少了640件,压缩了33.9%;同时,“智慧沧州”APP完成了新一轮升级,实现了PDF格式文件上传,不用再像以前先得逐页拍照再一张张上传……这些涉及群众办事领域的一系列新变化,得益于沧州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领导干部对‘办事难’进行亲身体验”活动。(9月20日《河北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贵在变成具体的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沧州以体验“办事难”破解“事难办”,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值得学习。体验“办事难”唱响“初心歌”。

主动发现“办事难”,奏响美丽序曲。行政审批环节还有哪些短板?如何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这些问题在沧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了出来。这个“提出”很棒,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这个“提出”很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让我们的工作更上层楼。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美丽序曲。

真诚体验“办事难”,唱响担当好歌。难不难,调查最有发言权;好不好,体验一下最好。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沧州市开展了领导干部对“办事难”进行亲身体验活动,这个体验活动,让管理者的角色转换,变成被服务的角色,于是,各种酸甜苦辣尽尝。注册使用“智慧沧州”APP时有闪退现象;在线提交资料显示失败却不显示为何失败;手机上传文件允许使用的格式不够多,页数多的文件逐页拍摄上传很繁琐;窗口事项办理指南未及时更新、未提供填写范本;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中存在重复提交证照资料的情况……亲身体验,发现问题,这就是一种必需工作,一种责任履行。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担当好歌,有担当才能有建树。

完美破解“办事难”,弹响幸福乐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破解百姓办事难,这就是群众幸福。找问题、开良方,针对发现的问题,升级“智慧沧州”APP,对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优化提升,打造“效率沧州”“温暖沧州”“快捷沧州”,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告别办事难,幸福奋斗,快乐出彩。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幸福乐章,群众有幸福,发展更美好。

体验“办事难”唱响“初心歌”。沧州体验办事难,破解难办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升华到实践行动的很好探索,这样的“探索”多多益善,这样的“探索”能够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在开拓精彩工作上花开飘香,在打造群众幸福中,歌声嘹亮。(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