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袁文良:门票降价,服务不能打折扣

2019-09-23 17: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十一”黄金周,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引人注目的是,近日长沙、浙江、山东、兰州、河南等多个省市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措施,这意味着游客去部分景区时将节省一笔门票费用。最近两年,各地景区掀起降价潮,摆脱门票依赖已成共识。但面对客流量的快速攀升,景区服务能否“降价不降质”还有待检验。(新京报9月23日)

门票往往是景区的身价,“十一景”黄金周来临之际,诸多的景区出台门票降价措施,无疑是给公众送上的重大红利,因为如此一来,国庆出游的人们会省下一笔费用。然而,作为游客,面对降价的门票,自然会有“服务质量会不会随着门票的降价而打折扣”的担心。所以,要想真正让景区门票降价降到游客心坎上,让游客在游中体验到降价的红利,还需景区和监管部门联合发力。

作为景区,要下大力把“降”的功课做足。任何一个景区,都不是关门做生意,因而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游客的心情,进而影响景区的人气。所以,景区在实施降低门票价格措施方面,要实打实地“降”,而不能玩文字游戏,也不能玩套路花样,更不能降低“大门票”却在景区随意设“卡”。同时,要针对黄金周游客增多的实际和游客的需求,注意做好客流量预警和及时疏导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增加服务设施,扩大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绝不能因门票降价而在服务上打折,从而真正让游客感受到景区的降价诚意,进而提高景区的对外形象。

作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景区服务的监管。各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要履行好旅游市场的监管责任,黄金周期间要派出督察组进行专项督查和交叉检查,检查景区降价的执行情况和服务质量,监督承诺降低门票价格的景区真正把价格“降”到位,指导景区综合考虑游客的诉求,使游客在游览、娱乐、休息、餐饮等旅游的各个环节都能体验到真正的实惠。对检查中发现或游客投诉的景区内设“卡”收费、明降暗不降、巧立名目利用其他手段加价等问题,除责令并监督其立即整改外,还应该按照不良征信予以处理,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景区的负责人及当事人予以问责追究。

总之,景区在降低门票价格的同时,更要把提升游客满意度的后期保障文章做足、做深、做细,这样才能给广大游客带来真正的实惠,景区也才能通过降低门票价格,提升自己的信誉与招牌,从而实现景区与游客的“双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