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赶考”路上,“奋斗”是关键词

2019-09-23 17:1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0年艰苦创业,70年砥砺奋进,河北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回望奋斗之路,经验弥足珍贵: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凝聚起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保证。(9月23日河北新闻网)

1949年3月23日,在中共中央即将离开西柏坡之际,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著名的“赶考”命题。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与县乡村干部和群众座谈时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70年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河北也发生了巨变。回首“赶考”路,“奋斗”是关键词。

70年风雨兼程,河北在不断奋斗中,紧跟旗帜,砥砺前进。在党中央旗帜领航之下,河北从扶贫救灾到发展生产,从改善民生到探索路径,还有河北全域被纳入国家战略,将解决河北与京津发展落差上升到国家层面,明确界定河北的功能定位,制定支持河北发展的政策举措。党中央一个个战略决策,河北一次次质的飞跃,在“赶考”路上不断前进。

70年沧海桑田,河北在不断奋斗中,不忘初心,擎旗奋进。寻根探源、追溯初心,河北使命在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肩负“保卫天津,保卫津浦路”重担,肩负为首都防风固沙、为京津涵养水源重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在奋力“赶考”中不断走出新的辉煌。

70年强基铸魂,河北在不断奋斗中,举旗铸魂,积淀力量。时刻牢记“赶考”精神,保持“赶考”状态,锤炼“赶考”本领。不论是“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为民服务的吕建江、屡建奇功的“马万水分公司”,还是带领群众“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张贵顺,“不做浮在水面上的葫芦,做沉到水底的秤砣”的吕玉兰,向改革要出路的刘汉章,燕赵大地不断积淀力量,在力量中不断发展壮大。

“赶考”远未结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的要求,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一场考试。现在看来,河北故事,在“赶考”中,展现出了河北担当,呈现出了河北力量。新时代再铸辉煌,还需要河北在这场“考试”中不断“奋斗”,向更加美好的前景不懈努力进发。(任小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