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今日聚焦>>

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具警示意义

2019-09-26 18: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广东日前已完成2019年度全省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综合各地市复核和省文旅厅暗访并综合打分情况,纳入复核的108家单位中,96家景区通过复核,5家景区被摘牌,7家景区被警告处理并限期整改。另外,对6家经营玻璃桥、玻璃栈道、玻璃滑道等高风险项目,未取得属地政府出具的安全评估意见的4A级景区予以限期三个月的项目专项整改。(9月26日《湛江晚报)

据报道,此次“被摘牌”的5家景区分别为清远飞来峡水利枢纽风景区(4A)、潮州东山湖温泉度假村(4A),惠州大亚湾清泉古寺(3A)、中山石博宇宙城(3A)、梅州西岩茶乡度假区(3A)。其中,梅州西岩茶乡度假区因垃圾无及时清理、外部交通状况较差、旅游氛围不足、主体建筑与环境不协调等原因被摘牌;中山石博宇宙城因不符合景区标准被摘牌。

众所周知,旅游景区的星级评定,既是对旅游景区硬件设施的考评,也是对其服务质量、价格、安全等软件服务的认证,更是景区诚信和信用的一个重要标志。可见,旅游景区“A级”招牌是很有“份量”的,是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需呵护好,容不得有丁点的“污点”。

此次“被摘牌”的5家A级景区存在垃圾无及时清理、外部交通状况较差、旅游氛围不足、主体建筑与环境不协调等问题,不但严重违反了旅游业的相关规定,而且也严重损害了旅游者的消费权益和旅游体验。可以说,A级景区“被摘牌”,无疑具有一定的警示意义。这既是对这5家“被摘牌”景区的一种严惩和震慑,更是对其它旅游景区的一种警示和威慑。

但愿各地星级旅游景区都能通过此次5家A级景区“被摘牌”这一事例,自我警醒,自我反思,不妨从景区的服务质量、环境卫生、门票优惠等处入手,仔细查找服务和管理中存在的错位和漏洞,进行彻底整顿,为旅游者提供星质相符、星价相符、安全放心的旅游服务。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对那些“名不副实”的星级旅游景区,该摘牌的要摘牌,该降级的要降级,从而使“被摘牌”能成为一种常态。唯有如此,旅游景区“星级”招牌才能最终获得广大游客的高度认可,才能真正成为广大游客心目中的“星级”。(叶金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