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五星红旗,燃亮心中爱国情

2019-09-27 18: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节日益临近,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点燃了社会各界的爱国热情。多个“国旗社区”举办了一系列“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家家户户挂国旗,共贺新中国七十华诞,激发广大群众强烈的爱国热情,抒发对祖国深深的祝福。(河北新闻网)

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都通过自身告诉我们,只有心怀国家,才能把稳前进方向。国旗,作为一个国家最具标志性的载体,更是承载着所有人心中的那片爱国情怀,正如石家庄市区近300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巷悬挂起的3万面国旗;还有那衡水市桃城区康复街小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以及丰宁五道营乡五道营村,家家户户门前挂起国旗。这些都让国旗飘扬在千家万户,飘向每个人的心中,用“中国红”点亮了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情”。

“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不能夺也”,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悬挂国旗,可以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国与家之间的关系,更好地涵养我们的家国情怀,也是对下一代进行爱国教育最直接的方式。家与国休戚与共,个人命运与民族发展息息相关。五星红旗不仅仅见证了我们国家如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更见证了一个个中国家庭日子如何越过越好、一步步迈向小康。家庭悬挂国旗,让我们对国运和家运之间的联系体会更深,让“国”和“家”紧紧结合在了一起。

“寻常不显现,偶尔露峥嵘”。中国70年的巨变也印证了这份人民对于国家深厚感情的力量。《大江大河》中有这样一句话:“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这就是我们这代人的写照。靠着勇气,劈波斩浪,闯出狭小区域汇入海洋,何其幸运,我们通过自己的爱国情达成了中国百年来国运蒸腾日上的时代,我们不该辜负这个时代。

如今,我们仍旧可以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为祖国建设献出一份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有人愿驻守边疆,护祖国一方太平;有人愿醉心科研,争祖国一片未来;有人愿在穷乡僻壤,散播知识的雨露。未来70年我们更要紧跟党的步伐,爱岗敬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