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数”说未来,向河北走来

2019-10-08 19:2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刷脸”开门,自动进行空调、座椅等个性化设置的智能车舱;通过控制器,辅助行动不便老人实现自主坐起、翻身、如厕的智能医疗床;一小时录音、5分钟出稿的智能录音笔……记者从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参会企业了解到,这些原本只是想象中的未来图景,已经或即将变为现实。(10月8日河北新闻网)

网络时代,数字经济不仅是经济发展模式的推陈出新,更是我们生活变化的翻天覆地。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让这种“推陈出新”“翻天覆地”形象展示在我们面前。“数”说未来,从河北正定数博会走来!

未来医疗,春风拂面。医疗护航健康,数字医疗让我们春风拂面,心旷神怡。比如,新奥集团新开发的智能镜子,让你走进卫生间照一照,就能检测人体健康信息。科幻电影中的镜头梦想成真。当然,还有健康产品,如智能马桶、智能医疗床等等。未来医疗,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数”说医疗未来,正定数博会让我们脑洞大开,眉开眼笑,充满美丽期待。

未来家居,幸福沐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幸福有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家居,让我们沐浴在幸福之中。清晨,智能音箱轻轻将你唤醒,并播报即时路况和新闻;晚上,一键进入“睡眠”模式,家里的各种设备随之自动关闭。百度“小度”、腾讯“小Q”……一批会聊天、会“思考”的智能家居机器人,给人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家居幸福,幸福在数字科技之中,入心、暖心。“数”说家居未来,正定数博会让我们美丽追求,春暖花开,充满美妙遐想。

未来出行,随心所欲。袁阔成评书《封神演义》中,元始天尊坐的是如意辇,何谓如意辇?就是随心所欲,想上哪里去,辇就把你送到哪里去。正定举行的这次数博会,长城汽车重点展示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5G远程无人驾驶、全自动代客泊车等智能驾驶“黑科技”。 只要轻点按钮,接到指令的无人驾驶车辆,就能灵活平稳地启动、转弯、避让车辆,顺利将人送达指定地址。神话中的“如意辇”就是今天的“无人驾驶车”,这种出行让我们随心所欲,更加自由。“数”说出行未来,正定数博会让我们神游华夏,精彩纷呈,抒写温馨故事。

一个个展览,一件件产品,正定数博会,让神话成为现实,让未来走到今天。“数”说未来,说不尽,道不完,从河北正定数博会走来一个数字时代的崭新生活、一个数字经济的美丽春天。(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