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2019-10-08 19: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树牢人民立场,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10月08日《河北日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次主题教育将“守初心”置于总要求之首,将“为民服务解难题”列为具体目标之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河北省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施了一批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办了一批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了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值得关注和点赞。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强化问题导向,将“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以及“侵害群众利益”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问题,找症结、挖根源、定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心诚意帮群众排忧解难。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凡是有利于百姓的事情,即使再小也要去做;凡是危害百姓的事情,即使再小也要革除。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直接奔着问题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特别是要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在调查研究中,河北正定县委了解到群众对于改善出行环境热切期盼,坚持从具体事情抓起,相继启动成德北街提升、城东街拓宽项目等道路工程,大大方便了居民和游客出行,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我们必须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群众观点丢掉了,群众立场站歪了,群众路线走偏了,群众眼里就没有你。”为此,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关键在自觉,这不是喊口号、摆架子就能得来的,而是靠真抓实干干出来的。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多谋富民之策,多解民生之忧,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