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高质量发展”打响全域旅游品牌

2019-10-09 17:4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契机,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为重点,全面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10月9日河北新闻网)

河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它不仅是中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和高原等各种地形的省份,自然资源丰富,还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遍布全省。近年来,河北省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努力塑造旅游品牌形象,用高质量发展打响全域旅游品牌。

巧借平台,走出河北旅游创新、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从2016年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在保定举行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到2017年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打造“秦皇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还有2018年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打造“一号风景大道”,以及即将召开的第四届旅发大会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旅发大会成为河北省从旅游大省稳步向旅游强省迈进的有效平台。

重视品牌,竖起全域旅游独特旗帜。在“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总品牌引领下,河北在不断做着努力,推进避暑、冰雪、休闲、红色、乡村、长城、历史7个分品牌的高质量发展:避暑品牌—清凉河北,中国夏都;冰雪品牌—欢乐冰雪,奥运品质;休闲品牌—自游自在,逍遥河北;红色品牌—革命圣地,英雄故里;乡村品牌—美丽河北,梦幻乡居;长城品牌—万里长城,最美河北;历史品牌—燕赵传奇,“冀”在心中,用品牌努力打造着河北旅游产品。

不忘初心,用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发展。未来燕赵大地的理想生活图景将是:天蓝、地绿、水清,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游人与市民共享绿色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河北一直在为之努力着。全省持续开展的“河北省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在全省启动的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的社会帮扶活动,还有持续推进中的40家全国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不忘初心,用高质量发展,推动着全域旅游的全速前进,也为探索具有河北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经验,贡献着一份力量。(任小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