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以百姓获得感书写“改革创新”成绩单

2019-10-10 10: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小长假运输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 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高峰日增加88.6万人次,创国庆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0月8日人民铁道报)

“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此时此刻,“获得感”作为一个理解改革、展望未来的关键词,具有沉甸甸的民意分量,也喷薄着来自现实的热力。

“刷脸”进站、“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微信购票、扫码订餐、扫码乘车、候补购票、电子客票……这些“炫科技”早已成为铁路部门的常态化服务。在国庆小长假期间,百姓不用为怎么出行而苦闷,无论是运输运力的增加,还是服务质量的升级,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逐渐增强的“获得感”,让改革在人心深处写下了新注解。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峰期,通过具体改革举措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是赢得社会支持的关键。近年来,中国铁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

正如报道中所称,国庆小长假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加大运力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推出了一系列“高铁+旅游”项目,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出行、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全方位服务,使旅客假日出游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实施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优化站车乘降组织,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客流密集场所增加工作人员或智能服务设备,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和温馨。

事实已证明,畅行,是铁路改革为民释放的红利。购票方式的改革,服务模式的改革,管理理念的改革,正是这些真真实实的改革,让百姓的出行变得更加安全、便捷,让折腾的“囧途”正在变成舒适的“坦途”,让千里之外不再遥远,让出行变得更加“畅快淋漓”。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创新。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才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这个语境上说,“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不仅仅是一个奋斗目标,更是一个郑重承诺。这就需要铁路部门要继续加大改革创新,转变服务理念,推出更多“智慧变革”式的公共服务,扩大服务范围,创新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功能,真正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中的积极作用,以百姓获得感书写“改革创新”的成绩单。(张大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