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选好“领唱”,搭好舞台,唱响党建好声音

2019-10-10 13:5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夜,华灯初上。安徽滁州市琅琊区凤凰社区的广场上,身着红军服的社区国粹艺术团党支部成员正在演唱《映山红》。优美的旋律引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大家纵情放歌。“支部领唱,党员群众合唱,才能发出最强音、唱响主旋律。”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完颜永虎说。(10月9日《人民日报》)

1927年9月“三湾改编”中,毛泽东同志亲自在战功卓著、屡创佳绩的英雄连队“红一连”建立党支部,并发展了6名新党员,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历史先河。新形势下,我们党将“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坚持“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就有党的工作”,将“支部建在村上”“支部建在楼上”“支部建在项目上”……全党460多万个党支部将9000多万名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纵观党的历史,党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与千千万万个党支部坚强有力的支撑密不可分。选好“领唱”,搭好舞台,把基层党组织建强建过硬,唱响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好声音。

选好“领唱”,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让党支部书记成为群众致富的“领头羊”。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基层党支部是否能够发展得好,党员是否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群众是否能对党组织满意,党支部书记起到关键作用。因此,要突出政治标准,按照组织程序,采取多种方式,选好党支部带头人、建强党支部班子,把思想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发展能力强的党员选拔到党支部书记岗位。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其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成为引领群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榜样。例如,河北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被称为“拼命书记”。他扎根农村31年,以超乎寻常的毅力和一心为民的追求带领乡亲们把“一穷二乱人心散”的周台子村,变成远近闻名的生态富裕村。一位好书记能带出一个好班子,闯出一条发展的好路子,必须把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搭好舞台,抓好服务群众载体,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基层党支部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通过党的组织和党员来实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因此,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等制度,让支部政治功能底色更加鲜明,让支部唱主角的底气更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要密切联系群众,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使群众认识到自己的根本利益和党的目标的一致性,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张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