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擦亮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

2019-10-11 16: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9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10月10日人民网)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如何选人、怎样用人,往往具有“风向标”意义,关系着兴衰存亡、事业成败和人心向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就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

坚守忠诚的政治本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贯彻中央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有令即行、有禁即止,无论任何时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守干净的从政底线。“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好干部要以干净为本,坚守廉政底色,严守从政底线,做到有原则、守纪律、讲规矩。领导干部要常怀谨慎之心,认识到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是把双刃剑;要常怀淡泊之心,对名利不计较、不攀比,不能在名利面前失去自我;要常怀警惕之心,面对各种诱惑时,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不为私利所迷、不为诱惑所动、不为人情所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防止“温水煮青蛙”。

坚守担当的成事之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非凡之事业,必有非凡之精神、非凡之担当。人民公仆就应该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辛劳、多一份担当。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需要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敢于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重担敢于负起责任。(张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