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担当,铸就“最美奋斗者”

2019-10-15 17: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派驻河钢塞钢的一千多个日夜,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走出去”“融进去”“扎下根”,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就使其扭亏为盈,成为塞尔维亚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和第一大出口企业。2019年4月,中宣部授予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时代楷模”称号。9月25日,中宣部等授予宋嗣海“最美奋斗者”称号。(10月15日河北新闻网)

“最美奋斗者”的成绩让人敬仰,“最美奋斗者”的事迹让人感动,“最美奋斗者”的担当精神让人学习。“担当”铸就“最美奋斗者”,宋嗣海是榜样之一。

用忠诚担当,大局意识激发磅礴动力。2015年,宋嗣海接到担任河钢塞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的任务,在重大使命和责任面前,宋嗣海没有犹豫,迅速进行职责转移交接和出国准备工作,并多途径了解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情况。“毫不犹豫”是对党的忠诚,是对国家的忠诚,是对集团的忠诚。忠诚担当,大局意识,必然激发磅礴动力,磅礴动力必然奏响事业腾飞的序曲。忠诚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谱写传奇。

用誓言担当,梦想精神精彩绽放。2016年6月19日,在这家百年钢铁企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相信,在双方密切合作下,斯梅代雷沃钢厂必将重现活力,为增加当地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宋嗣海带领团队立下了铮铮誓言:“这个项目如今交到我们手中,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用誓言担当,是一种决心,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意志。誓言担当,激发昂扬向上力量,必然精彩拼搏征程。誓言是一种承诺,承诺是一种能量,这种能量谱写奇迹。

用示范担当,升华团队力量。婉拒高管配专车、配保镖、配秘书、配繁华首都住宿。在钢厂所在地斯梅代雷沃市租房子住,和当地员工一样拼车上班、打卡入厂,一起吃员工食堂,成为一个“不像老板的老板”。示范担当,树立榜样;身先士卒,立起标杆。示范担当是无形力量,这种无形力量,创造有形的强大。“不做高高在上的老板,不做指手画脚的老板,尽快把企业搞上去,让员工过上好日子!”这是宋嗣海给自己订立的规矩。这个规矩立得好,这个规矩必然立起事业的瑰丽大厦。

用友谊担当,美丽情怀硕果飘香。在宋嗣海带领下,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价值理念,与塞方员工携手并肩、共同奋进。河钢塞钢原有5000名员工全部安置,没有裁减一人,还新增了300多个工作岗位。河钢塞钢还办起了塞文杂志,每到节日组织开展各种互动性活动与比赛,营造了“中塞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友谊担当,创造的不仅是企业的财富,更是人民的幸福,友谊担当让中国企业的美丽情怀硕果飘香,亲情讲述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好故事。

曾经的千疮百孔百年老厂蝶变成今天的朝气蓬勃河钢塞钢。以宋嗣海为代表的奋斗团队功不可没,他是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他用担当精神给我们抒写了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鲜活教材。学习担当精神,做最美奋斗者,应该是新时代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