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唱响基层党建的壮美“乐章”

2019-10-16 11: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10月9日人民网)

根基不牢,地动山摇。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党460多万个党支部紧密联系着9000多万名党员,只有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如果把党支部建设工作看作一场“大合唱”,统筹协调好关键环节,才能博得“满堂喝彩”。

选育优秀“领唱”,培养带头人。“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看支书。”选好一个人,带动整个村,群众心中有杆秤,选拔有能力、有作为的人担任支部书记,群众才会支持配合工作,书记才能做好“传帮带”,从上而下落实好政策,传授好方法,扮演好“领唱”角色。

搭建像样“舞台”,搞好阵地建设。要着力促进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配齐桌椅、指示牌等基础设施,配优投影仪电脑等现代化电教设备,设立可供借阅的最新党报党刊以及政治理论学习书籍存放处,为支部开展组织活动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好地发挥“舞台”的作用。

组织群众“合唱”,共筑基层党建。基层党建不是支部单方面的独唱,而是要发动群众一起“合唱”。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群众就能学有榜样、做有示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组织力、凝聚力,引领群众身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避免出现不和谐“音符”,唱响党建主旋律。

回首70年,党的力量就像涓涓细流,浸润着祖国的广袤大地。走进新时代,我们党更应当好经济发展的“指挥家”,以“主唱”角色引吭高歌,汇聚起广大群众“和声”的磅礴力量,才能让“大合唱”发出“最强音”,唱响一曲基层党建的壮美乐章。(李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