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脱贫“路线图”引领攻坚方向

2019-10-16 19: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府新闻办10月15日举行“河北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我省今明两年脱贫攻坚“路线图”。我省今明两年脱贫攻坚的总体安排是:到今年底,确保3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448个贫困村出列,剩余13个国定贫困县和涿鹿县赵家蓬区全部摘帽,全面完成13.59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河北新闻网)

这些年,全国范围内都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举世瞩目。河北省开展脱贫攻坚,在继续实行“三包一”“五包一”帮扶,开展“双线考核”,实行责任捆绑,督促帮扶单位做到真帮实扶的同时,更是制定了今明两年脱贫攻坚“路线图”,为实现6.95万兜底贫困人口脱贫,下半年巩固提升,迎接国家考核评估验收,提供了有力保证。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制定脱贫“路线图”,就是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做所做的统筹规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但也要注意,如今距离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只剩一年有余,河北省依然有1448个深度贫困村没有摘帽,依然有33万农村贫困人口尚未脱贫,时间之紧、任务之重、难度之大,仍需鼓足干劲,奋勇向前。  

脱贫“路线图”同时也是一份攻坚工作的“施工图”,更是是比学赶超的“坐标图”。脱贫“路线图”其中包含着个体的奋斗故事,凝聚着集体的智慧创造。在“路线图”的引领下奋力前行,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直接范本,更是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支撑。它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加快构建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和督查问责全方面、多角度做起,力图脱贫攻坚工作达到至臻至美。

脱贫攻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对照典型、见贤思齐,按照“路线图”走好每一步路,把学习先进典型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定能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书写下脱贫的最美新篇章。(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