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奏响“见义勇为”壮丽之歌

2019-10-22 18:0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通过加大宣传表彰、完善权益保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等方式推动省见义勇为工作,5年来,全省有96人(含群体)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模”荣誉称号,5人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模”荣誉称号,5人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先后向1172名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发放救助金906.96万元。(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

见义勇为,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河北省正在从多方面不同形式,关心、支持、保障着见义勇为事业。扶弱济危、匡扶正义在我们身边不断出现,崇尚正义、追求崇高也不断成为全社会的主流价值,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共同奏响着见义勇为壮丽之歌。

建设平安河北,正在让见义勇为这件利民大事,变为百姓日常。河北省各行业连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英雄群体,他们不论老少,不分行业,在遇到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时,挺身而出,用正义和无畏,在燕赵大地奏响着一曲曲震撼人心的赞歌。最近走入大众视线的,河北保定七中的6名初中生,着火现场挨家挨户通知居户撤离,小小年纪的勇敢与智慧,就是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遍地开花,响彻燕赵大地最生动的例子。

时代在变,对英雄的敬畏与尊重永远不会变。河北省在不断推进见义勇为工作中,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协调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5年来为英模颁发荣誉称号,先后向1172名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发放救助金906.96万元,在不断宣传表彰、完善权益保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中,用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激励,温暖着无私奉献的英模,鼓励着更多百姓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动自觉中。

所有见义勇为英模,都是推进平安河北建设、维护全社会稳定的实践者,“好人有好报”正在政策的保护下成为顺理成章,英模的榜样力量正在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人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社会保护英雄、表彰英雄、资助英雄,不断唱响的见义勇为之歌,正在不断推进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也将成为平安中国建设过程中一曲重要的赞歌。(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