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榜样,让我们学会成长

2019-10-24 15: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榜样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对于信息时代的我们通过学习具体的先进典型、时代榜样人物事迹,往往比接受抽象的原则方法要实用得多。近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榜样4》专题节目中的榜样有“身披戎装,保家卫国;告别军旅,本色不改”的革命战士张富清;有“乐于奉献,甘于吃亏;兢兢业业,廉洁自律”的支部书记李连成;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天使”李萌……一名榜样就是一面旗帜,指明着努力奋斗的方向,也凝聚着继续前进的巨大能量,教给了我们如何成长。

坚定信仰,始终心怀担当。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正确认识和坚定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做好本职工作,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情怀,锤炼“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能力,砥砺“快马加鞭未下鞍”的担当品质。

增强本领,干出一番事业。在实现全面脱贫的攻坚期和深水区,正是“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青年就要有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爱岗敬业,干事创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看齐榜样,争做优秀党员。《论语》曰:“见贤思齐焉。”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生动的教科书,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榜样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生动诠释了一个时代公仆的形象,我们每个党员都应强化向榜样看齐的意识,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榜样力量无穷,人民事业长青。伴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青年一代更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靠近,坚定理想信念,响应号召,投身建设,促进自身成长,走好人生之路,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张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