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以榜样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2019-10-24 15: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央视网)

专题节目中的榜样有60多年,他们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榜样,精神汇聚成一束束光,照亮了我们的奋斗之路,也值得我们永远传承。

传承奋斗之光,踏踏实实做事。“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学习张富清等人的实干精神,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到火热的实践中去,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把奋斗精神融于日常生活。

传承为民之光,牢记自身使命。《榜样4》带领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也带领我们重温了入党时面对党旗许下铮铮誓言时心中的庄严和激动。一时的感动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的坚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榜样4》为契机,借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机会,补足精神之“钙”,在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感召下,在榜样力量的带动下干事创业,为国效力、为民解忧。

传承奉献之光,勇担时代重任。李连成、李萌、黄文秀等这些身边的榜样向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汗水、甚至生命。他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了群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交上了一份份成绩优良的时代答卷。

《榜样4》专题节目,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见贤思齐,我们要充分用好这本生动的教材,传承榜样精神,接续奋斗征程,走好复兴之路。(黄祯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