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做好问政“下半篇”文章

2019-10-28 17: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晚,由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指导新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新区首档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在滨海1频道首播。(10月27日 新浪网)

近年来,随着信息传播模式变化、政务公开力度加大,从开始的公开承诺到网络问政,再到当前流行的电视问政,都成为公众表达民生诉求的重要路径。在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指导新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新区首档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现场,在记者采访短片中,调整里小区‘窗改门’问题严重,一栋住宅就有6扇由窗户改成的门,门外堆积着大量杂物,楼内墙面不同程度破损……”而更让周围居民不满的是当地杭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作风问题。

“窗改门”不是一夜之间的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当地居民曾经多次举报,但很多年过去了,这些问题不但没有得到整改,反而问题越来越严重。这就是说,如果不写好问政的后半篇文章,如果不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即使电视问政曝光再多的民生痛点问题,即使主管部门的领导胸脯拍得再响,但问题可能还是“涛声依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天津滨海新区上下一定要达成共识,一定要认识到,电视问政不管问得多么尖锐,多么痛彻心扉,如果没有整改落实,没有真正解决民生痛点问题,那么这样的电视问政是没有生命力的,甚至可能成为形式主义。所以,一定要把功夫多用在电视问政后,要花大力气去监督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要取得整改的实效,决不能让这些问题再出现在下一次的电视问政现场。

问政只是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才是解决问题,相比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知道要难多少倍,希望各地在开展电视问政的时候,一定要建章立制,用制度保证每一个曝光的民生痛点问题都能得到彻彻底底的整改。( 李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