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初心”不灭,青春无悔

2019-10-29 14:4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人民网)

“ 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如果不能率先有所作为,则别人不会听从,不会服从。千言万语,都不如率先垂范。榜样,是学习的方向,是奋斗的目标。他们亦或坚守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亦或奋斗在科研的第一线,亦或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无闻。担当自己的使命,承担自己的责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初心不灭,青春不悔。处于青春时期的广大青年朋友们,正是处在奋斗的最好时期,他们有学识,有抱负,有理想,同样也心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榜样4》当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80后李萌。她工作于北京市东城区环卫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当时才22岁的她,义无反顾选择了这份工作,也许在很多人眼中,这是一份又脏又累的工作,但是,职业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她在最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不仅不怕脏,不怕累,更是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摸索出一套工作方法,将自己的工作更好的完成。

李萌工作的地方也是曾经同样奋斗在环卫岗位的老前辈-——时传祥生前工作的地方。环卫工人时传祥老前辈的事迹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环卫工作者,同样也激励了刚刚进入工作岗位的李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典范的树立,激励的是几代人。踏着前辈们的脚步,刚刚步入工作的李萌,也从未想过放弃。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的岗位,就要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这里,为了千万家的干净,脏了一人又如何?虽然没有良好的工作环境,没有高昂的工作报酬,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在朴素的工作服下,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是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我们可以选择怎样度过它。李萌将自己的青春留在了环卫工作中,将自己的未来放在了人民需要的地方。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人青春,为我们换来今日的美好生活。我们同样也应循着那些榜样的脚步,奋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怀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魏小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