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初心不改,传承“榜样故事”

2019-10-29 18: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3302小区业委会主任靳国芳已经82岁了。她把自己的一生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河北新闻网)

毛泽东同志曾说:“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从实践中看,中国共产党98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不断涌现,才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全党同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靳国芳便是其中之一。退休后热心学雷锋做好事,27年坚持为民排忧解难,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雷锋奶奶”,一生初心不改执着追求,在77岁高龄圆梦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用她那“日暮似归途”的榜样之态,写就了“温暖如朝阳”的榜样故事。

以榜样为镜,方可知进退;以群众为本,方可知得失。向身边榜样学习,要学习他们为民谋利的初心。有很多来自于基层的身边的榜样,他们能够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业绩,无一例外,都是把人民的利益、群众的得失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续写榜样的故事,也就是要让我们以扎根基层为荣,在本职岗位上辛苦多一点,付出多一点,他人的甜蜜就多一点,满意就多一点。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在千万基层人员的默默奉献中积淀、升华。

向身边榜样学习,要学习他们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不论分工如何、能力大小、职务高低,都要如82岁的“新党员”靳国芳一样,“不忘初心跟党走,雷锋精神不能丢。”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时候豁得出来,强化使命担当把内心的感动化作追随的心动,进而化作筑梦基层、修炼吃亏、寻求智慧的行动,用实干奏响不懈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时刻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做党组织的“放心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努力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誓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榜样之光照亮赤子之心,干事创业之情振奋精气神,让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人都能绽放出不凡的人生!(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