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守廉洁干部“本心”,塑清朗政治生态

2019-10-30 15: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嘉兴市委原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何炳荣,站在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的被告人席上含泪反思自己的一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反思。(10月30日澎湃网)

经查,何炳荣利用职务之便违规经商办企业,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利,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搞权色交易,参加迷信活动,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何炳荣在忏悔书中写到,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问题,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发生了动摇。勿以恶小而为之,一旦打开腐败的闸门只会泥足深陷,病入膏肓。何炳荣的腐败轨迹,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清正廉洁,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何炳荣的犯罪事实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牢牢扣紧思想上的第一粒扣子;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恪守正道,具备拒腐防败的能力,面对外部诱惑,保持定力,严守规矩。

对于党员干部的腐败问题,“疏堵结合”是非常关键的,“堵”在于“治”,必须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对于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的行为,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遇到一起查处一起。“疏”在于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古有“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的于谦,今有把大部分工资都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自己生活清贫的孔繁森。通过对于廉政事例的宣传,在全社会弘扬清风正气。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须守住内心红线,廉洁从政,常怀敬畏,自觉抵御歪风邪气,方能内心坦荡,进而营造清风劲吹,天朗气清的政治生态。(黄祯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