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信仰是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2019-10-30 16: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讲述了7位优共产完员和1个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典、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河北共产党员网)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不论是“骑行天使,守护健”的星龙,还是“致富能手,乡村梦”的李元,“逐梦太空,情北斗“的王波芳,或是“虎英雄,组毒先锋“的印春荣,“政同政于,振兴乡相”的朱仁,以及“超号导院士,知识报国的赵忠,“量天测地,绘我可山”的国测一大队,他们或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或是不在乎自身得失的坚持,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这种对党的信仰是指引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明志书写了精彩人生。张富清同志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这种力量正是来自信仰深处不忘初心坚守不渝的力量。对于我们共产党人而言,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源源不断获取不忘初心坚守不渝的力量,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

嫦娥四号任务工程浩大,每个岗位上处处可见榜样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中开拓创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这种力量正是来自信仰深处不畏将来、继续前进的力量。对于每个党组织和党员而言,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信新事物的发展方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革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坚定不移闯出一条新路子,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

对于我们共产党人而言,特别是年轻的共产党员而言,要在坚定的信仰中获取不负时代、敢于担当的力量,用坚守誓言的实际行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在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担好责、尽好职。(章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