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奋斗,让梦想花开

2019-10-30 19: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7日21:30,央视新闻频道,《为了可爱的中国》第七集,来自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外卖小哥周磊和杨利伟、郎平等嘉宾一同畅谈自己成长路上的追梦故事。(10月29日河北新闻网)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实践是金句的土壤。周磊坚信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每个人距离时代的顶点都很近,因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笔者非常喜欢“每个人距离时代的顶点都很近”这个金句,这个金句催人奋进,悄然诠释奋斗让梦想花开。  

激励我们对新时代信心百倍。“每个人距离时代的顶点都很近”告诉我们,新时代是公平的,给每个人实现梦想打造了最好的舞台。外卖小哥周磊和杨利伟、郎平等嘉宾一同畅谈自己成长路上的追梦故事,这是最好的证明。杨利伟,航空英雄,让人仰视;郎平,女排英雄,让人仰慕;周磊,外卖英雄,让人尊敬。他们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实现着自己的梦想。面朝新时代的大海,我们每个人都能春暖花开。周磊,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新时代的天空很高远,是雄鹰,就能展翅飞翔;新时代的海洋,很辽阔,是蛟龙,就能遨游梦想。我们的新时代很美丽,很精彩,为每个人打造了美丽滋养,精彩机会。外卖小哥周磊的故事就是榜样,就是标杆。

激励我们用奋斗幸福人生。周磊的故事就是一个奋斗者创造人生幸福的故事。“千辛万苦的付出,早已放弃了归路,爱到深处却只剩下无助,回忆总想哭……”《回忆总想哭》是周磊在网络平台上第一支点击率破百万的视频。拍摄那一条视频时,他刚刚完成一天的工作,工作服没顾上脱,也正是这风尘仆仆的“造型”和唱到人心坎儿上的歌,让周磊的这条视频在网络上获得广泛共鸣。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奋斗的过程,展现的就是奋斗者的形象,歌唱的就是奋斗者的真切感受,这样的原汁原味,没有任何矫揉,没有任何造作,当然会受到大家的青睐,会得到大家的共鸣。“每个人距离时代的顶点都很近”,新时代给你提供了机遇,通过奋斗,你就能距离时代的顶点很近。他是职业外卖骑手,业余时间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歌唱作品,拥有超过两百万的粉丝,还一举夺得央视《星光大道》2018年度总决赛季军,没接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他,线上线下人气都很旺。这是奋斗的结晶,这是奋斗的硕果。 

有了名气的周磊并没有“小膨胀”,平日里依旧是那个准时准点儿、服务热情的外卖小哥,网络上还是那个不改质朴本色、给自己打气歌唱的“草根明星”。这是一种很好的坚守,也只有这样的坚守,才能获得人生永恒的幸福;“小膨胀”的未来是“大破灭”,质朴本色是生命,给自己打气的“草根明星”更美好。“每个人距离时代的顶点都很近”,让我们对新时代信心百倍,激励我们用奋斗让梦想花开,从而,为新时代精彩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应该成为新时代每个公民的志向。(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