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惠民书市敲响“阅读闹钟”

2019-10-30 19:3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惠民书市,让省会金秋书潮涌动。50万元购书优惠券、200万册畅销书及新书、近百场文化活动……自10月26日河北省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开幕以来,丰富的图书品种、多彩的文化活动、超大的优惠力度、零距离的互动体验每天吸引上万名读者共赴一场全民阅读的书香盛会。(10月30日河北新闻网)

十月金秋至,书香飘燕赵。已经连续举办7年的河北省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上,从步履蹒跚的耄耋老人到牙牙学语的孩童,从扶老携幼的中年人到朝气蓬勃的青少年,都沉浸在浓郁的书香中,共享着文化发展成果,也为更多人敲响了“阅读闹钟”,全民阅读,已成为新时尚。

惠民书市热闹非凡,展现出的是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全民阅读活动。从2012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被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再从2014年至今,倡导全民阅读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政府的大力倡导到各地积极的践行,从城市到乡村,从政府机关到田间地头,我们感受到越来越热烈的书香氛围;从校园到家庭,从莘莘学子到白发长者,阅读热情充分激发,滋养着百姓们的心灵。新时代聚焦新需求,全民阅读正走向日常化、精准化、专业化。“互联网+”时代,融合发展正在成为出版业发展的新常态和新引擎。惠民书市顺应阅读方式改变和文化消费升级,打破边界,设立融合阅读新体验,展现新发展,以多姿多彩、充满趣味的互动体验,为读者打开更多的窗,让更多读者感受着出版发展的新潮流。

盛会之下,品牌红利逐渐凸显。河北省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从2013年创办至今,活动规模日益扩大,内容不断丰富,方式持续创新,影响力逐渐增强,品牌效应逐渐凸显,在省内外都有了较大的知名度,给百姓带来了更多实惠。今年更是紧跟时代增加融合阅读互动体验,进一步提升服务打造品牌,成为推动城市阅读、加快“书香河北”建设、引领全民阅读的重要文化品牌。

叫好声中,惠民书市不止步于当下,更着眼于未来。期待这场书香盛会,在重创新、创品牌、拓内涵中,不断展现新风采,提供新服务,引领新阅读潮,助力“书香河北”的建设,让更多人乐享阅读的喜悦。(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