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农村产权交易”奏响“三农”壮美歌

2019-10-31 17:3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供销社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河北供销社系统将进一步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在推进农户土地经营权、林权、农村四荒使用权等流转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交易品种,推动服务站点向乡镇和村级覆盖,让农民获得更多财产性收入。2019年,服务站点要覆盖全省10%的乡镇和20%的行政村。(10月30日河北新闻网)

一个好点子,一片新境界; 一个好舞台,一场好戏剧。农村产权交易是助力乡村振兴,奏响“三农”壮美歌的好点子、好舞台。

农村,总是给人落后的感觉,总是让人感到沉闷。但是,“农村产权交易”让农村朝气蓬勃了,这个办法把固定的农村资产盘活,让农村资产成为现代产业发展的活力源泉。农村产权交易如同一个催化剂,催化出农村发展的潜能与活力,让农村发展跟上了现代步伐,让农村发展走向美好未来。农村产权交易,让农村产权在发展中不断壮大,不断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农村产权交易为农村发展注入澎湃能量,让农村未来更壮美。

农业,是我国的传统行业,我国积累了丰富的农业发展经验,但是,农业必须与时俱进,必须走上现代产业发展之路,才能让我国农业走向崭新的境界。农村产权交易,让那些真正喜欢农业、有农业科学技术的人搞农业,这样,必然能够强力推动农产品的特色化、品牌化、标准化、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农村产权交易为农业走向现代化注入磅礴资源力量,让农业发展更壮美。

农民,是我国的重要群体,如何让农民在新时代走上幸福路?一直是我们认真研究的课题。农民群体,藏龙卧虎;农民队伍,潜能无限。新时代,为农民展翅腾飞打造了最好的机遇。但是,传统农民思维、农业桎梏、农村惯性是羁绊。农村产权交易,为农民打开了一扇“亮窗”,农民可以通过产权交易,或者腾出自己的精力,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打造幸福人生;或者,扩大农业产业规模,腾飞梦想。农村产权交易,让农民无后顾之忧,能够在人生出彩路上更加昂首阔步,让幸福路更壮美。

围绕农村产权交易,河北供销社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物流体系建设、土地托管等工作,让农村产权交易成为农村更美、农业更好、农民更乐的重要促进。“农村产权交易”奏响“三农”壮美歌,这首壮美歌,必然让“三农”更强壮,让乡村更美好!(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