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拄拐上课”显师德光华

2019-11-04 16:5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临漳县第二中学狄邱校区男教师王艳波架着双拐坚守讲台的事迹被广为传颂。因照顾患病母亲,不慎摔伤骨折的王艳波为不耽误学生学业,坚持架着双拐上台授课,并持续近两个月之久,王艳波老师的坚守获得了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燕赵都市报)

带伤拄着拐杖为学生上课的事迹,最直观而又真实地反映了一个老师对待学生、对待教学工作的那一份认真和执着。面对媒体和学生的目光,王艳波老师的一句“决不能耽误孩子们的课程!”说得斩钉截铁。带伤拄拐上课走红的,有展现出的王老师个人的高尚师德,还有他对工作敬业的那一种态度和精神。环顾左右,每一位有师德的教师,都应当得到人们的尊重。

对于教师而言,只要你真诚对待学生,对待工作,就能换取社会的尊重。我们可以感知到“拄拐上课”里蕴藏的那种对事业的执着,这种精神和态度理应赢得社会的尊重和敬佩。

当然,从事件背后我们也应该看到,不要等老师受伤了,忍着痛苦拄拐上课,才想起老师的辛苦来。教书育人是老师的本职工作,是其责任和义务,但也始终是国家建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全世界无数起早贪黑的普通教师们,也应该得到同样的尊重。每个人都很重要,只要是在遵纪守法,认真用心,兢兢业业,都该受到赞誉。

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甘愿化春蚕,用才能让知识与智慧延伸;甘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用“三尺讲台”默默地书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