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胡喜庆:不妨多些“鸡蛋书记”

2019-11-06 17:3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泸溪县达岚镇纪委书记石文斌帮助贫困户销售鸡蛋的故事,在湘西土家苗寨流传,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为“鸡蛋书记”。(11月5日湖南日报)

很难想象,一个患有二级残疾、儿子又有智力障碍的三口之家,依靠着他们勤劳的双手,积极发展产业实现了脱贫“摘帽”。一枚小小的鸡蛋,在平常人看来并不显眼,竟然神奇地变成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蛋”。这一切的变化,都与结对帮扶干部——“鸡蛋书记”石文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湘西土家苗寨乡亲们用“鸡蛋书记”来形容结对帮扶的纪委书记石文斌,这个称谓虽然上不了大雅之堂,甚至有些调侃之意,但却是乡亲们内心对纪委书记最朴实的评价和最深切的认可。

“鸡蛋书记”,在不知情的人来说,必定是在养鸡产业上有把“刷子”,属于农技能手、“土专家”之列,却很难与一个善长销售鸡蛋的纪委书记画上等号。熟悉情况的乡亲们却对这一称谓倍感亲切,对他常进村、勤入户,带着技术员上门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帮助群众发展壮大养鸡产业、千万百计打开鸡蛋销售之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的褒奖。正是他,在干部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联系沟通的桥梁,自身也从一名“第一书记”变身为名副其实的“产业书记”。

另一方面,“鸡蛋书记”通过走访,倾听群众困难,引导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销售农产品鸡蛋,为贫困户插上了致富的“翅膀”,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他这种脚踏实地到第一线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作风,深受群众的拥护,“鸡蛋书记”就是对他结对帮扶工作的高度肯定。

我们也相信,有更多诸如“鸡蛋书记”这样的帮扶干部,能够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发挥好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动群众共同奋斗,这是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本保证。帮扶干部更要主动放下架子,多接“地气”,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的生产积极性,携手和群众同向奔跑在脱贫致富的小康大道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