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在制度建设中照好“为民服务”的镜子

2019-11-07 09:4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下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全党如火如荼的开展,主题教育越深入就越需要持续用劲,越有成效就越需要制度保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根本路径。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做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在制度建设中帮助党员干部检视自我、查找问题,知不足然后明方向,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照好“党章党规”这面镜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党章党规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能否学习好党章党规、遵守好党章党规、贯彻好党章党规、维护好党章党规,关系到能否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能否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党员干部的行为举止不仅仅代表自己,更是代表整个党员干部队伍,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以“党章党规”为镜,一项一项对照检视自己,才能够看到自己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沦为“大塌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照好“人民群众新期盼”这面镜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不同时期人民群众的期盼自然不同,想要更好地服务群众,自然要对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更清楚,在工作上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群众的新期盼上下功夫。找到自己所做的实际工作与人民需要之间存在的差距,找准自己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找准自己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自己努力的具体目标,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照好“先进典型”这面镜子,努力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冒着枪林弹雨,九死不悔的战斗英雄张富清;解决世界五分之一人口温饱问题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以身试药消灭世界疟疾难题的屠呦呦,他们都是我们应该对照的镜子。先进典型就像一面旗帜、一座灯塔,以“先进典型”为镜,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照一照自己,经常照、反复照,照到深处、照见细处、照到实处,认真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先进典型不断激励自己,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张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