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感受炽热的“岗位情怀”

2019-11-08 14:4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小伟,2006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西工务段西张庄探伤车间柳村女子探伤工区工长。她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巾帼标兵、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等荣誉。(11月7日澎湃新闻)

“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崇高精神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在我国各行各业中都涌现了很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与模范人物,谢小伟的事迹就生动体现了这种精神,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阅读报道,我们都会感到,谢小伟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她的故事读起来亲切而又自然。因为有一颗责任之心,“决不让钢轨出现任何伤损”是谢小伟多年来秉承的工作理念。12年来,无论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还是零下20摄氏度的冰天雪地,谢小伟和同事们始终秉承着“零漏检、零违章、零事故”的庄严承诺,在一次次战胜困难中不断成长。

阅读报道,我们都会感到,谢小伟的事迹平凡而朴素,但恰因其平凡而显得真实有力,因其朴素而愈发感人至深。“干就要干到最好。”为了练就准确甄别伤损隐患的真功夫,谢小伟每天抽出时间钻研探伤业务,总结隐患伤损规律,自创钢轨探伤“病案化”管理模式,为每一段钢轨、每一组道岔建立“户口本”。她将274组道岔养护数据记得烂熟于心,练就了“一手精、一口熟、一摸准、一考通”的绝活,成了专治钢轨各种疑难杂症的大拿。在她的带领下,柳村女子探伤工区制定了《一日探伤作业标准程序》和《探伤风险防控流程图》。

人格魅力是党员人品、气质、能力的综合反映,也是党员所应具备的公正无私、以身作则、言行一致优良品质的外在表现。这在谢小伟身上有着淋漓尽致的展现。她在工作上要求严格,但在关爱工友方面,她又充满人性和温情。谁的孩子该打预防针了,谁的孩子该上学了,谁的孩子有老人帮着照顾,谁的孩子要家长每天接送……细心的谢小伟都一一记在心里,并据此合理调整班组工作,尽最大可能照顾到每名职工的家庭生活……真诚呼唤真诚,信任赢得信任,尊重回报尊重,她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工友的信赖和尊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从谢小伟身上感受榜样的炽热情怀,执着一份信念,坚守一个岗位,奉献一片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身实际行动去诠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辉闪耀,给我们的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张大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