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摘下“非主课老师不能当班主任”的有色眼镜

2019-11-14 17: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杭州某一中学体育老师苏老师,主动申请做班主任,此消息一出,学生家长群炸开了锅,学生家长议论纷纷,质疑:体育老师真的能当好班主任吗?不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吗?多种担忧均是由于家长大多认为非主课老师担任班主任无法照顾孩子的专业课成绩,这是应试教育以来家长们的刻板印象所致。(11月14日 北京日报)

面对家长们的质疑,苏老师说:自己教学任务比较轻,和各科老师相比,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管理同学和班级。并且当班主任以来,苏老师对每一位学生进行家访,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每天都呆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上课观察学生;和各课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每一个同学的学习状况和进度;研究各种方法帮助孩子提高成绩。苏老师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家长们对苏老师看法也有改观。我们也应对”谁该当班主任“摘掉有色眼镜,拿掉刻板印象。

班主任由什么科目的老师担任,不应存在偏见,班级管理职责的履行以及班主任能力的考量,侧重的是学生工作的管理能力,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能力以及教学工作的统筹安排管理能力等,并非是由教师本人是否担任“语数英”主课的教师身份所决定的。正如苏老师所说,身为体育老师教学任务较轻,有更多的时间管理学生,也并非只会自己科目的教学,会密切关切学生的学习及身心发展,并且在他的带动下,学生体育运动更多了,更有益于学生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

由此,我们也应摘下对体育老师以及非主课老师的有色眼镜,改变刻板印象,尊重每一位老师的职业,考虑教师的能力,真正推动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李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