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四风”隐形变异,纠正不能止步

2019-11-20 15: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8月,新疆喀什地委第一巡察组对地区某体育学校开展巡察时,从反常的笔迹中发现上级拨付的培训伙食经费,直接转到了食堂厨师的私人账户中。经查,是校领导代某套取外地区培训人员伙食费用,将体育培训伙食费中饱私囊。这一行为严重侵害了区外运动员的利益,也再一次对基层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敲响了警钟。(11月12日新华网)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基层党员干部的作风得到很大的转变,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基层出现了一些“四风”问题新变异,比如利用微信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以“试菜”为名违规吃喝的问题、侵占培训经费的问题等等。这些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反映了一些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长此以往必然会坠入腐败的深渊。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隐患仍不容忽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仍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重点工作。

要在廉政教育上下功夫。树立正反典型,利用正面典型的榜样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使违纪者知耻、旁观者知止。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古今廉政故事,深入解读政策文件,加强理想信念、纪律法治、宗旨意识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把好作风一级一级树起来,把正能量一级一级聚起来。

要在监督巡查上下功夫。变异“四风”问题是穿上了“隐形衣”的“四风”问题,给监督查处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因此,一方面拓宽监督渠道,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双管齐下。创新监督方式,开展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并及时曝光。另一方面巡察干部要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洞若观火、见微知著、抽丝剥茧,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现象中看透事物本质,及时发现和惩治损害群众身边利益的不正之风。

纠正基层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能止步,坚决防止“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情况发生,从根本上解决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营造山清水秀的基层政治生态。(黄祯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