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陈辰:为救人上演“飞驰人生”,真帅!

2019-11-20 17:4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晚,江苏南京从禄口到江宁同仁医院的路上,一辆车牌号为苏A22A**的白色轿车。一路鸣笛飞驰,还连闯七八个红灯,只用十多分钟,就跑了接近20公里的路程这是在飙车,还是在拍戏?都不是!是为了救人!(11月18日搜狐网)

人命关头,叫不到车。面对16个月的孩子高烧致休克,家人心急如焚。从家里到最近的医院也有近20公里,如果只是这样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网约司机张子亮正好开车路过,细心的他发现情况不对,便一路飞奔。平常半个多小时的路竟然只用了10分钟,但张子亮却说这是他开过的最漫长的路。因为车上载的是一颗幼小的鲜活生命,而他正在与“死神”赛跑。

幸运的是,孩子虽高烧40度,但却因抢救及时脱离危险。这个结果是大家都想看到的,“圆满结局”离不开这个陌生人的出手相助。事实上,这名网约司机开了一天车,晚上正要回家休息,本就身心疲惫的他,面对他人的危难并没有选择视若无睹,而是“想都没想”立刻叫他们上车。这是出于善心的本能,也是出于职业的操守。

与其说是用“速度”救人,不如说是在用“生命”救人。闯红灯是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特别是在车速极快的情况下,连闯七八个红灯,危险系数就更大。可在紧急时刻,这或许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但仔细一想,这名网约司机为了及时救人,也把自身甘愿投在了这“危险”之中。无论是违章罚款、车身擦碰、甚至自身受伤,这些在生命面前,都变得“渺小”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交管部门对违规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取消了罚款。这是对好人的一种默许,也是对好事的一种赞扬。弘扬社会正能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而人性执法更加体现了社会的和谐与进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日常生活中,这种“飞驰人生”自然不可取,但是这一晚的“飞驰人生”,却让人连连叫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