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冒热气”宣讲润心田

2019-11-20 17:4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中全会真鼓劲,制度优越我自豪,坚持党的好领导——旗帜!常山战鼓咚咚响,五星红旗高飘扬,太平盛世人民福——真棒……”11月17日,正定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在北早现乡启动,该乡平安村村民侯小兰自编自演的三句半《鼓舞人心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赢得群众阵阵掌声。(11月20日河北新闻网)

三句半,有声有色,形象生动,群众爱看、爱听,当然,也能够入心。三句半《鼓舞人心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赢得群众阵阵掌声,给我们一个重要启迪:“冒热气”宣讲入民心。

为什么笔者说三句半《鼓舞人心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冒热气”的宣讲呢?因为这个宣讲,有群众的创作热情、表演热情、鼓掌热情。台词需要热情创作,表演需要热情涌动,鼓掌需要热情澎湃。这样的宣讲,让四中全会的精神融入热情创作、热情表演、热情鼓掌,接地气,冒热气,昂扬浩然正气。

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大众文化的魅力是巨大的。我们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就应该这样,尊重群众的智慧,用好大众文化的魅力,创作出一个个“冒热气”的宣讲产品。其实,也只有这样的“宣讲产品”,才能真正走到工作中、生活中,人民群众的心中,从而让四中全会的精神深入民心,融入民情,成为人民群众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当然,“冒热气”的宣讲,不一定都是三句半,还可以有其他多种方式,比如“微信宣讲”解决群众困惑问题;“戏曲宣讲”打造群众的精神愉悦;“故事宣讲”让理论生动鲜活;“舞蹈宣讲”让内容寓教于乐,等等。向群众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必须抛弃“讲座式”“开会式”必须始终用“冒热气”来宣讲,“冒”出创意,“热”出心情,“气”出力量,唯如此,才能打造一种“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实打实鼓劲”的效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11月中旬到明年初,石家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宣讲。同时,各县(市、区)组织基层宣讲员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各级驻村工作组也结合工作实际,在所驻村开展走进农户的面对面宣讲。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让这个举措举动有精彩,措施有精准,硕果有飘香,贵在用好“冒热气”,冒出一种创新劲,热出一种入心力,四中全会的精神就能在人民心中释放出一种强大奋斗能量。(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